終於畢業了      應該是值得令人高興、快樂的事

但卻始終高興、快樂不起來

想想自己也好不容易走到這

讀書真的不嫌晚

你看…      我還是辦到了吧!




班上同學們幾乎都選擇      " 趁年輕時多賺點錢 "

" 趁年輕時多賺點錢 "      以前的我也有這樣的想法

但一直到了我這個年紀      " 讀書 " 對我來說      卻是一種難得

雖然現在的我也很想…很想衝…

因為發現自己身邊許多同年紀的朋友們      老早都已大學畢業在這個社會上衝刺

就是因為我晚讀 " 三年 " 的書      才會跟大家落差那麼的大

年紀已愈來愈大      愈覺得自己背負的責任愈大




" 學士 " 學位      已慢慢變成      現在這個社會生存的基本要求

未來 ?      我不知道      也許是更高一階

選擇繼續升學      也只是給自己      在未來的社會裡多一條出路




想在這個充滿變數的社會裡求生存

我知道不可以只有一項專長

要有第二專長、第三專長      更好的話…第四專長

也知道懂得 " 栽培自己 " 才是最重要的!




培養自己多一點的興趣

也許這些 " 興趣 " 將會是自己未來用來賺錢的方式      是自己未來最大的財富




唉~ 人生嘛!      不是一場遊戲      那就是一場夢

" 輕鬆 " 看待一切      才會過的快活些




也許 " 結束 " 對我們來說都是好的 " 開始 " …




謝謝你送給我的畢業禮物!!!



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畢業禮物Ru Ru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u Ru 的頭像
    Ru Ru

    RU RU の 音樂生活

    Ru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